大陸新娘@舒雅

一個嫁來8年老阿姨的對臺灣的補充:
1、臺灣適合生活,如果是說要存錢賺錢的話可能不是太適合;大陸新娘以目前臺灣大部分的薪水,應對生活是完全沒問題,存錢嘛就~~壓力比較大,可是哪裡壓力不大呢。
2、育兒環境:坦白說臺灣的職場對女性不是很友善。從育嬰假來說,大陸是3個月,臺灣才2個月;況且臺灣的公婆不會幫你看孩子,(有倒是有,但是對不起,您要付等同于保姆錢給公婆or自己爸媽);再者是勞保上的育嬰假臺灣是給付投保薪資的6成付給你半年,當然政府是鼓勵你休2年的育嬰假,但是阿姨身邊的臺灣同事都是不敢休的,唯一比較敢的是公務機構,所以每年一堆一堆的越南新娘考公務員就是為了這個。退休給付上勞工和公務系統的分層還是非常明顯的。
3、健保、醫療環境:在這裡真的是要表揚一下臺灣的健保制度,雖然說要破產了還是怎樣…不過眾多的診所還是老百姓的大眾選擇之一,當然了。如果是像排大醫院名醫的話,可以選擇醫院的網路掛號和現場掛號二中,杜絕了黃牛號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