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優璇

於是,她從2009年開始籌備,並於2010年正式成立“中華生產黨”,其宗旨是“發揚中華民族文化勤奮的精神,開闢產業現代化生生不息、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創黨的目的是?明‘新住民’爭取在台的地位、權益、福利。”盧月香說,作為過來人,她對大陸新娘在臺灣的“弱勢地位”感同身受,成立政黨正是為了協助她們在社會上“抬起頭”。
據盧月香介紹,大陸新娘取得臺灣身份證的條件非常嚴苛,這不公平。有時候,越南新娘她們為了貼補家用不得不出外打工,但卻無法快速取得工作權。此外,大陸新娘中有許多是高學歷或是有專業的知識份子,所持的文憑、證照(如會計師、老師、醫師等)卻無法得到臺灣政府的認可,導致無法順利取得工作。也因此,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為了謀生,有的人不得已淪入風塵,這樣的事實不勝枚舉。針對於此,現在,“中華生產黨”每月與臺北市社會局合作主辦提高“新住民”在台文化素質和培養各項技能,幫助“新住民”更快融入臺灣家庭社會,利用學習到的新技能順利在職場找到工作。據盧月香介紹,這些技能主要是餐飲、美容和看護行業。目前,台大醫院的看護全部是由她們介紹過去的,還有不少人到飯店端盤子、當廚師以及開美容院,人數累計達6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