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茹雪

現在中國人(也適用於其他社會主義國家)去西方打工屬於制度套利行為。中國有保障房,西方沒有,中國醫療、高等教育因為有國家補貼也遠比西方負擔小。與大陸新娘它們的宣傳相反,西方實際上社會福利遠遠不如中國,住房、醫療、高等教育全靠工資,黴國沒錢就得睡大街,因此他們工資較高。中國工資沒有美國高,但算上社會福利生活不比美國差。中國人去美國打工中國福利依然享受,等於賺了雙份福利。美國本來就沒啥福利,美國人了來中國打工等於丟了雙份福利,自然沒人來。港臺、韓國、日本也沒有太多社會福利,去西方打工沒有套利空間,國內國外打工差別不大,因此即使生活水準不如中國大陸也沒人去。所以說,有中國人去西方打工就說西方生活水準高是沒有道理的,這些人有些實際上比很多西方人都富裕。
我們接納留學生的初衷是,讓他們回去建設自己的國家,越南新娘並傳播中華文化,現實是很多來自第三世界,甚至是來自歐美的留學生,看到中國安定繁榮後,都不想走了,都想找份工作留下來,這跟我們的初中無疑是背道而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