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多莉

地區:大陸四川

學歷:大專畢業

興趣:遊戲

專長電腦維修,女孩家懂電腦的可不少,大陸新娘便宜又好,

多莉,今年30歲,是一個越南人,在這個發展程度低下的國家裡,她們一家子的日子過得非常艱難,她和妹妹一樣都是讀完小學就出來工作了,因為家裡實在供不起。
多莉的家鄉位於越南芽莊的農村,她從小在電視裡看到的中國就是一個富裕文明的國家,和越南的貧窮落後簡直是天壤之別,所以她一直盼望著有朝一日能夠來到中國。
在她24歲這一年,機會終於來了,村裡的一個專門從事大陸新娘買辦服務的媒婆來到她們家,告訴她,有一個中國雲南農村的一個男人正打算討老婆,問多莉有沒有興趣到中國去。
多莉幾乎當場就答應了,因為在她的印象裡,中國就是一個遍地是金的地方,只要來了這裡,就能賺大錢,就能給家裡寄錢,改善家裡的狀況,扶助弟妹繼續讀書上學,更何況,她想,嫁給中國男人怎麼著也比嫁給越南那些窮苦男人強吧?
2014年,多莉在媒婆的幫助下來到了雲南的香格里拉,前後婆家共計給了多莉娘家五萬元不到的彩禮錢。
在這裡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她才意識到,中國的一些地方不見得比她的家鄉富裕,而且她的丈夫今年已經49歲,3年來,多莉已經為她的丈夫生了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一個3歲,而另一個才4個月大,她說,儘管丈夫平日待她還不錯,但她還是覺得十分後悔,因為在這裡她並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生活,並且也見不到自己的家人,覺得十分想家。
來了中國三年多,剛開始確實是奔著錢和更好的生活來的,雖然現在生活水準確實比在越南好了一些,但賺大錢的夢想卻成了泡沫,而且始終如影隨形的是在異鄉的孤獨和寂寞。
現在的她很糾結,她想待在中國撫養她的兩個兒女,卻又忍不住後悔當初到中國來的這個決定。
後來她的這些抱怨都被她的丈夫聽到,她的丈夫先是拿出當年的大陸新娘的相關證明給她,接著又拿出6萬多的存款給她,跟她說:如果後悔了,就拿著這些錢回娘家做個小生意吧,這幾年,確實辛苦你了,幫我生兒育女。
聽到丈夫的這番話,多莉被感動了。她告訴記者,自己現在過得生活確實不如當初自己想像中的那樣,但是丈夫,婆家都算實在人,待她不錯,兒女雙全,日子也算是有奔頭,因此還是決定好好地繼續在中國生活,接下來的日子會和丈夫一起開個飯店,不斷改善家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