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個人生活考慮,我有時候又會覺得…

大陸新娘在臺灣生活稍微安全一點點吧。在臺灣生活用品都挺貴的,外賣也沒那麼普及。臺灣也肯定有類似的事情,但應該好那麼一丁點吧,也可能是自我安慰吧。
凡事都有多面性。關於臺灣,關於兩岸,關於生活,都不是比如2>1的簡單數學題,是π的無限複雜。關於臺北及周邊的遊玩,之前有給越南新娘朋友整理,複製過來給你們做下參考。這些行程,夠在臺北玩個一個星期了哈。
(1)臺北故宮博物館:到“士林”捷運站後,再坐公車或坐計程車約二十多分鐘。士林官邸,距離“士林”捷運站,步行十幾分鐘。
(2)中正紀念堂: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整點有衛兵交接儀式,值得一看。
(3)象山看臺北101夜景:建議去象山步道看101夜景,在“象山”捷運站下車,步行十幾分鐘到象山步道(臺北101觀景台,不僅需買門票,還要排隊)
(4)西門町:來臺灣旅遊的必定打卡地吧,女生想要逛的藥妝店在西門基本都有。
(5)東區商圈:有多家百貨公司可以逛,如遠東SOGO、微風廣場、明耀百貨,也有很多美食,可以在“忠孝復興”捷運站下車。
東門:街道乾淨,有很多美食,適合走走逛逛,有很多日韓觀光客,“東門”捷運站下車即可。迪化街:新舊融合的獨特老街,有布料市場、日式建築、碼頭風景,還有各種各樣的商號和文藝店鋪。淡水老街:除了老街,還有淡水紅毛城、淡水長老教會、前清英國領事館邸、真理大學、漁人碼頭等景點(漁人碼頭距離淡水捷運站有一段距離,需要坐公車或計程車)。天晴時,越南新娘看淡水河的日落很美。大安森林公園:臺北主要的城市公園,非常休閒、令人放鬆,我本人喜歡去。北投:①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獎的建築。②地熱谷,特別的自然景觀。③北投溫泉博物館,有時間可到訪。
藝術/文創/閱覽: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臺北當代藝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誠品書店、茉莉二手書店、益品書店、禮拜天文具房。親子遊玩推薦:臺北動物園、天文科學教育館、臺灣科學教育館。野柳地質公園: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建議去,畢竟我們大陸人對海是真愛。在北海岸,從野柳往東過去,還有其他一些海岸景觀,如深澳岬角(象鼻岩景觀區)、陰陽海、南雅奇石、鼻頭角步道,這要在自駕或租車的情況下比較可行。鼻頭角步道,我蠻推薦。上次去走過,登高望海,景觀極佳,大陸新娘有些像濟州島有個叫“日出峰”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