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米寶

地區:越南北越

學歷:大專畢業

興趣:看電影,小說,烹飪

家裡是開餐廳的,目前家中無男丁,一直希望找到另一半

越南新娘與中國新娘差別
現在越來越多的越南新娘嫁到中國,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調侃「中國好姑娘那麼多,乾嘛跑到越南去討媳婦兒?」
所以,我們今天就來仔細看看越南新娘與中國新娘的差別到底在哪。
其實,越南女子願意來到中國,是因為她們渴望擺脫貧困,想靠著結婚過上好日子。中國男人願意娶越南女孩,是因為花費低,而且女孩子溫柔賢惠漂亮,不求房子車子。這對一個男人,絕對是天上掉下的一個餡餅。
首先,娶越南新娘和中國新娘最現實的差別就在於娶親成本的差別。因為越南新娘大多都是屬於生活在越南貧困家庭的孩子,其實她們對結婚的期望值主要是改善生活品質,生活能有保障,她們覺得只要她們嫁到中國,能比在越南生活得好就夠了,她們不會要求娶她們的丈夫買車、買房並且還要求在房子上加上她們的名字,甚至彩禮方面也沒有中國要求得那麼高,並且她們大多都會在婚後生活充當賢妻良母的角色,服侍自己的丈夫與其家人。但是中國新娘不同,隨著中國經濟及法律的不斷發展,中國女性在結婚方面越來越注重自己的權益,想在一場婚姻中收益更多,她們會要求男方家有房有車,並且要在房產證上加上她的名字,而且會對婚禮彩禮等方面要求非常高,而且在婚後生活她們會不斷地要求得到丈夫的關愛,是希望丈夫來服侍她們,並且對丈夫十分有掌控欲。
接著我們從性格上來說,由於越南女性長期生活到一個極度重男輕女的社會里,並且她們的思想受儒家觀念很強,在越南,很多女性不僅會在外務工的技能,還會很多家庭上的家務事,而且由於她們受儒家觀念的影響,她們會遵守古時候的那些三從四德,以夫為綱,賢良淑德等等這些准則,因此對於那些掌控欲極強的男性越南新娘遠遠比中國新娘對他們的吸引力大得多。因為,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女性的地位得到不斷提高,而且現代中國女性的新娘的思想也無比地開放前衛,她們不再像那些傳統男性期待地那種傳統型妻子,她們更多的是希望在一場婚姻中得到更多的掌控權,而自己的丈夫因為愛她因為娶了她就得聽她的,並且中國新娘也為「三從四德」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就是老婆出門要跟「從」 ,老婆命令要服「從」,老婆講錯要盲「從」;老婆化妝要等「得」,老婆花錢要捨「得」,老婆生氣要忍「得」,老婆生日要記「得」。所以這對於那些傳統型男性和那些重度直男癌患者,比起中國新娘更願意去娶越南新娘。
其實,以上我們談的越南新娘與中國新娘的差別,都是忽略了愛情這一因素,從兩個國家的文化背景,社會因素等等來說的一種社會折射的一種普及現象。我們也可以從這些現象看出,其實那些經濟條件不是很好,而且思想傳統並且具有很強的掌控力的男生們,她們去娶越南新娘的概率就越大。
但其實,最好的選擇是娶一位是因為嫁給愛情所以嫁給你的新娘,這樣無論她是越南新娘還是中國新娘又或是其他的外籍新娘,她都會是一個好妻子,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所以,無論越南新娘與中國新娘的差別是怎麼樣的,跟愛情結婚最好的婚姻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