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娶越南新娘丟了護照如何是好?

現在越來越多的臺灣男人去越南娶越南新娘。為了娶越南新娘,除了準備一份由外交部認證的單身證明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護照和越南簽證,要妥善保管護照,以免在越南婚介期間遺失。然而,如果我在在越南相親越南新娘丟了護照如何是好?
1.向當地警察局報案
如果你在越南的相親中發現你的護照丟失了,你可以去你丟失護照的地方的旅遊服務中心詢問。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它,你必須向當地警察局報案,填寫丟失的資訊,員警也會出具丟失證明。
2.辦理入境證書
攜帶遺失證明、2英寸照片和其他身份證件到越南台辦處辦理“入境證明”,相當於臨時護照,可用於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返回臺灣入境後,入境事務處亦會簽發“入境許可證”。
3.重新簽發護照
回國後,攜帶《入境許可證》等相關檔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補辦護照。
如果你想直接在越南申請新護照,你還需要向當地警方報案,並將遺失證明帶到越南台辦處。然而,申請新護照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除非你在越南呆很長時間。此外,建議乘客在出國前把護照影印或拍照備份,並隨身攜帶2張2英寸的照片以備急用。
然而,為了避免麻煩,應該盡可能在越南相親期間保管好護照,以便順利和愉快地與越南新娘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