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正果的越南新娘故事

在她從臺灣回越南的一周之後,我就接到了那位在越南工作的高中同學小楠的電話。她向我詢問了阿冬的情況,我將阿冬糾結與跨國戀的心情告訴了她。她告訴我,Sara(阿冬老婆)回國後,心情一直很抑鬱,她說Sara跟她說,她能感受到阿冬對她的感情和她對阿冬的感情是一樣的,但是她不知道為什麼阿冬從那天過後,一直沒有聯繫過她。
聽完之後,我挺心疼他們之間的這份感情的,一方面阿冬是我大學以來就一直很要好的兄弟,另一方面Sara確實是一個很可愛很不錯的姑娘,有著越南女孩的那份風情韻味,也有中國女孩的開朗甜美。
後來,我告訴小楠,這兩天我會和阿冬好好聊聊,讓她也和Sara好好溝通。那天晚上,我讓阿冬來我家裡吃飯,我特地準備了Sara從越南帶來的海鮮特產。他似乎猜出了我的意圖,主動問我:「你有沒有辦法可以讓她來台灣工作,你知道的跨國戀是沒有多大結果的。」我看得出來,阿冬是真的很喜歡越南新娘,希望能給這份感情一個交代。我也知道阿冬是他家裡的獨子,父母也較為傳統,讓他去越南這顯然是不太可能的。然後,我就當著他的面,給我一個經營越南餐廳的朋友打了電話,向他詢問了一些如果Sara要到台灣來工作的事宜,他告訴我只要Sara願意來,其他事情都ok。掛斷電話以後,我跟阿冬說,這邊可以,不過你是不是應該主動地與Sara溝通這件事。阿冬點頭同意了。
三天後,阿冬跟我說,他和Sara已經正式確認關係了,不過至於Sara來台灣工作的事宜,還得與她父母細緻商量。
就這樣,他們每天視頻電話交往了差不多有一個月,他告訴我他受不了了。當時我很震驚地問他,難道你要跟她提出分手嗎?他說:不,我要飛去越南,向她父母提親。
這件事,我們差不多大概準備了一個多星期,然後我就向公司請了年假,陪他一起飛去了越南。